El!ot's Dark Shrine

“我燃烧了一整颗恒星来与你说声再见。”

Love is a Falsity

去年的合志文,补发一下

是BG,血精灵圣骑士/血精灵法师的oc创作


-


我远远地看到了他,但他好像一直没留意到我,直到他走过我身边,而我明显地随着他的经过转过了头;他这才看向我,并在几秒钟礼貌而克制的注视之后,终于认出了我。裴洛尔·日行者,我曾经的恋人,在第一时间展开一个无可挑剔的微笑,对我说:“好久不见。”




“是的,裴洛尔,好久不见。”我回答道。




-




我和裴洛尔·日行者在一场舞会上相识——基本上来说,我们这类人的父亲也都是这样认识我们的母亲的。




我不擅长跳舞,而他并不介意,引着我跟随他的节奏,冷静地躲闪我的细鞋跟,他那份包容、耐心与临危不惧的气质打动了我。而我对他也有同样的吸引力:年轻,美丽,优秀,有一个高贵的姓氏,且很有可能随凯尔萨斯王子前往联盟的魔法之城留学。在那时,谁也没有理由去否定一位皇家守卫和一名宫廷法师的恋情。




一开始,我们相处得很好;我甚至考虑过婚礼。我们这两个个体,他与我,对于对方的家族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我们不讨厌彼此,除此之外,还能有什么要求?




我们的第一个纪念日,他送了我一条项链,水晶吊坠上刻着“致我的月亮”。我们接吻,我说:“我爱你。”而裴洛尔说: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我在卡利姆多遗失了那个月牙形的吊坠;那时我们已经分手了。我熔了自己采的第一块银矿,镶上挂环,挂在脖子上。裴洛尔从来不知道我喜欢矿物远超过宝石,我也从没说过。




-




我曾设想过重逢的场景,而裴洛尔的教养显然比我以为的还要好。他并未向我的衣着投去审视的目光,可我却忍不住多打量了他几眼。




他变了,正如我一样。




“新发型不错。”我说。




“谢谢。”裴洛尔说。




-




在我出发去达拉然前,他表现出过不舍,但没有挽留。不,他当然不会,换成是我也一样:这是我事业上升的开端,一位优秀的伴侣理应去支持。




最后一个晚上,我们彻夜做爱——我们很有可能即将禁欲数年。我没有与他约定什么,但他的忠诚无可置疑。他亲吻我的额头,叮嘱我照顾好自己,和凯尔萨斯王子。我笑了:“你一定比我更想去。”




“我想和你一起去,亲爱的。”裴洛尔柔声说。




“我会给你写信的。我的骑士,请守护好我们的城市和阿纳斯塔里安陛下,等我们回来。”




事实证明,我们都没能履行自己的职责。谁也没料到后来的那些变故,啊,我甚至不愿意回忆。王子——不,现在应该说国王了——带着我们回到了奎尔萨拉斯,回来参加数不清的葬礼。




过了好一阵子,我才见到裴洛尔。他看起来没什么太大的变化,只是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眸不再那么清澈。我试图提醒他,但也已经自顾不暇;而他认为这不算什么大事,至少比起其他更紧迫的事情来说不重要。他说得有道理,最重要的是我们都还活着——还可以假装一切如旧。




我们可以吗?




我在悲伤与忙碌中失去了时间感。相聚的时间太少了,我们甚至要再一次面临分别:裴洛尔要随凯尔萨斯陛下去外域了。




他跟我提过那些新形式的“训练”,或者,以我的角度来看,称作“实验”会更合适。我听说了一些传闻,而他是活下来的那一批。他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优秀,优秀到足以在其他种族面前代表奎尔多雷——辛多雷——就像我当年一样。一位优秀的伴侣理应支持他的事业。




所以我提出了分开。




我想我一定是懈怠了。我不再那么优秀。




-




“我没想过会在这里遇到你,瑟伦。如果能提前知道的话,我今天就不会喷香水了,抱歉。”裴洛尔说。




“没关系,我不介意,我已经不过敏了。我是前几年回来的,回来做研究。”我说。




“法术研究?”




“矿石研究。”




裴洛尔笑了一下,将我的回答当作一个得体而风趣的玩笑。我耸耸肩,发觉谈话已不必再进行下去了;想必他也是这么认为的。




裴洛尔带着歉意向我道别:“不好意思,我还有些事要去处理——下次再聊吧。你现在住在?”




我摆了摆手,不去想这样有多么失礼:“不用来刻意找我了。再见,裴洛尔,愿你的信仰能够指引你。”




第一次地,我在那双闪着陌生蓝光的熟悉的眼里看到了一丝窘迫。




但他最终只是说:“再见,瑟伦。”




-




“抱歉,裴洛尔,我还爱你,但……”




“没关系,我能理解。我也一直爱你。”




“再见,裴洛尔。”




“再见。愿太阳指引你。”




-




END

评论
热度(1)

© El!ot's Dark Shr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