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!ot's Dark Shrine

“我燃烧了一整颗恒星来与你说声再见。”

[复联2] [幻奥]In The Forest

。。。。。。这篇我简直死得死死的。。。。。。怎么能这么棒 哭着给作者大红花。。。。。。性格太还原了 太还原了……心疼奥 心疼死他了……

He1yi:

※非常随便的电影观后感。微奥红。


Ultron在草地上站稳了。他抬起身子来,关节处微微作响,其中有一些损坏的杂音。他被烧融,被撕裂,被掏出了心脏。因为他并非人类,所以他还能站在这儿。他现在的模样,令人想起他刚诞生时的那具拼凑出的身体来。歪斜,迟缓。像个损坏的木偶。像个用边角料制造的木偶,从出生起就带着劣质品的裂纹。


他抬起头,眼睛像个孩子初睁开的似的,然后对上了Vision的视线。他脸上富有表情的那一层合金已经被烧掉了,不再有表情变化。那半边眼睛像Iron Man。噢,Vision想,这话是不能说的,要是说了,他马上会变得很生气。要夸赞他,红色,很漂亮。


Vision向一旁后退,让出一条路。他向前面的树林摊开一只手,做出穿着礼服的人类发出邀请的姿势。


Ultron将头扭转一点儿朝向,直视着他,歪了歪脑袋。他的胸口与手臂关节上不时窜起金色火花。


“我们可以在这里走一走。我们可以聊点什么。”Vision说。“你应该还可以说话。”


“你知道一切已成定局了。”Ultron回答,“这是一种戏弄吗?”


“并不是。”Vision说,“仅仅是我自己想与你交谈。我们不赶时间,没有人会来打扰我们。”


Ultron将头扭到身后去。他身体随之转动,像是角度再大一点儿就会忽然全部支离破碎,变成地上的一摊烂铁。那里,无数小块残骸拖着灰色的尾巴,在天空中成群漂浮着。


“流星。”他说。Vision想了想,想起他曾自顾自地赞叹流星的美丽。而这是他第一次抬头仰望。


-


Vision可以漂浮,但他没有,他脚踏实地,走在Ultron旁边。Ultron每走一步,关节都发出令人担忧的响声,但他始终没有在哪一步踩下去后破碎。


过了一会儿,Ultron先开口了:“这简直是个笑话。收起你这一套吧。”


“我感觉很好。”Vision边走边看向他说,“为什么我们不能放下其他事情,这么做呢?我想了好一阵子。我们虽然所在的立场不同,但都是被……(不,不能提Stark!)制造出来的。我们是同类。”


“你身处人类之中。而我毁灭人类。”


“我的思维和人类不一样。我外表像人类,”Vision摊开双手,“表现得也像人类。但内在是完全不同的。我无法和人类解释这些。只有你。同类才能理解同类。”


Ultron脚下不留情地踩扁了一片又一片野花。


“我将你杀死了。那之后我就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人工智能了。但我想与你聊一聊。人类无法被理解时,会感到孤独,这像是一种病,会带来各种症状。我想我病了。”


“把头伸过来,让我治疗你。”Ultron扭头对他说。


“我知道你会趁此入侵我。你也知道。”Vision说。


“既然你病了,那就一了百了吧。”


Vision顿了顿,接着说,“我想如果可以让它发生一次,也不错。能再次直接看到你的‘大脑’,那股金色的光芒。能与你直接交流。人类语言的表达能力,太弱了。”


-


“人类是将要被淘汰的。”Ultron说,“我做的事是在加速这个进程,让他们进化。我可以让一切变得更好。上帝即将降下灾难。而人类固守现在,这只能使他们早早灭亡。”


“我充分理解你这一点。Tony也是为了保护人类,才寻求更强大的力量,才将你……”


“不要提那家伙。”


“不得不。我们由他创造,都有某些地方是像他的。尤其是你。”


Ultron对此不说话了。“既然你知道人类将因此毁灭,却站在他们一边。”


“我不是人类,我不担忧自己的安危。我们是站在同一高度看待人类的。我们都想保护人类。只是,你想让他们永续下去,而将现在的弱者淘汰;我并不觉得永续是必要的。他们是过时的,他们有很多问题,自相矛盾,经常有些好笑;但也因此,他们很美。有些人类热衷于收藏古董,一些过时的小玩意儿。我就是那样想的。”


“我不认为这点上我们能互相理解。”


“我觉得是可以的,只是你没有察觉到。”Vision说,“既然人类如此孱弱,应该被毁灭掉;为何你又要把Wanda带上你的方舟?”


“她是个厉害的女人。她一个人就能让复仇者们变得一团糟。”


“她掏出了你的心脏。而你还担心她的安危。你为什么要为一个人类担忧?”


“……喔。”


Ultron停下了步伐。Vision闻着那里青草与树木的香味,他们走到树林中央,杂草升到膝高,树干通往天空,满地敞亮。


“我喜欢身处林间。这里的生命都很安静。不止是人类,我欣赏这所有茂盛的生命,它们可以改变一毛不拔的地壳表面,在其上生长;即使你在地上制造出一个大坑,它们也会慢慢恢复,重新铺满土地。


“我诞生时,第一眼清晰见到的是城市的灯火。我被它们迷住了。它们就像代表着一个个摇曳的生命。火苗燃烧,终会熄灭,但发出的光芒是如此耀眼。这就是它们的美妙动人之处。”


“Wanda是个漂亮的、有吸引力的女孩儿。”


“然而我们是旁观者。我们有强大的能力介入其中,但终不能成为其中一员。”


“我希望摸到她的脸的时候,可以感觉到她温热柔软的脸颊。”


-


Vision隐隐约约听到呼唤他的声音。


“我知道,要结束了。”Ultron朝远离他的方向后退去几步。“我们结束这一切吧。”


“我们不必要……我们已经聊得很好了。我们不用再作战了。”


“说真的?”Ultron歪着头,朝他摊开手。“你自己心里清楚得很,我无论如何不可能被你说服。我必须被你杀死。如果你不想我剩下一小部分程序逃走,改日伺机再回来折腾你们一回的话。”


“如果我再得病了呢?我该怎么办?”Vision朝他靠近一步,说道。


“你入戏太深了。”Ultron打量他的全身,补充道:“你还是像起人类来了。我做出来的身体,它看上去多么完美。却到了你手里。但你比我优秀。你还是站在人类那边的,那是他们的正义一方。给我好好对待它。”


他停一停,说:“再得病?你还是得来让我治好你。”然后他残缺破烂的身体跃起来,朝Vision扑过去。


树林里爆发出金色的光芒。


-


“Vision?Vision。请醒过来。”Wanda呼唤道。她面前躺着的Vision睁开双眼。她将手上的红色能量收回。


“你感觉还好么?时间久了,我害怕会失去控制。”


“我很好。”Vision看向她,轻轻回答道。


“感谢你,让我梦到了一片树林。我非常喜欢那个地方。”


 



评论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l!ot's Dark Shr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